• broken image

    第四屆中華電信5G加速器DemoDay登場,掌握雲端、AI及元宇宙未來趨勢

    在吳佳穎和簡志誠的致詞後,緊接著登場的是三場不同主題的團隊Demo與座談交流時間。首先是「雲端時代,物聯應用」交流座談會,邀請台灣網格技術、同訊科技、格物智聯、夯客與博誠電子5家新創團隊,以及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智慧聯網處科長黃在和益鼎創投協理沈立平,共同討論雲端與物聯網的發展趨勢。

    沈立平認為,雲是新創可以打進國際市場的關鍵,過往新創要出海是非常困難的事,需要很多資金和人力,但如今新創可以借重如中華電信等大型雲平台業者的力量,只要把自家解決方案變成雲平台業者的服務,就有機會做到全球化佈局,尤其新創團隊的解決方案如果是針對企業客戶需求,或是已經有標準化產品,成功切入國際市場的機會更大。

    黃在表示, 5G低延遲、高頻寬、大連結三大特性,適合不同的物聯網應用。以低延遲特性為例,適合智慧醫療、智慧交通、能源管理等領域,至於高頻寬特性,適合影像監控、智慧安防等應用,最後大連結特性,則可以解決大量裝置同時連網的資源分配問題。

    第四屆中華電信5G加速器入選名單

    格物智聯入圍 2022 中華電信 5G 加速器

    中華電信第四屆5G加速器自開放報名以來,短短1個多月時間,就吸引超過200組以上新創團隊報名,並從中篩選出26組參與線上Pitch活動,顯見中華電信5G加速器已深獲新創團隊肯定。

    本屆線上Pitch同步在《數位時代》臉書粉絲團直播,特別邀請美商高通、台灣亞馬遜、研華科技、緯創資通、中華開發創投加速器、陽明交通大學等來自各個不同領域,關注台灣新創發展的產業及創投先進共同組成評審團。

    經過一整天熱烈的選拔與討論,評審團最終選出11家新創入選中華電信 5G 加速器(表1),分別是:辰明智能、瞬間移動、樂飛特科技、台灣網格技術、同訊科技、帝闊智慧科技、樂易創、格物智聯、夯客、光時代科技與洞見未來科技等11家入圍。

    資策會舉辦智慧家庭應用服務工作團隊會議,聚焦國內家電大廠禾聯碩在地能量,共同擘劃國內智慧家電搭載在地化語音,以提升智慧家庭語音控制的優勢。(圖:資策會提供)

    禾聯碩攜手新創團隊 發展後疫情時代智慧家庭應用

    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為發展台灣智慧家庭生態鏈之核心。今(22)日資策會特舉辦「智慧家庭應用服務工作團隊」會議,會議中聚焦國內家電龍頭-禾聯碩(5283)在地能量,與資策會攜手鏈結新創團隊易晨智能與格物智聯,共同擘劃國內智慧家電搭載在地化語音,以提升智慧家庭語音控制的優勢,為國內智慧家庭市場應用發展帶來更大的想像空間。

  • 專欄、報導、趨勢探討、案例說明

    趨勢思維、商業模式,場域應用案例

    還沒有發佈過任何博客文章。